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擴展冒險的第一步:模組 part3 模組!就決定是你了!

ok!進展到part3了,辛苦各位看那麼多字了,其實筆者當初學了兩次才學會,而第一次和第二次中間隔得有點久XD算是開竅吧

我當做你完完全全得把part1和part2看熟了,而且也裝好forge讓他跑過一次了,現在我直接切入主題。

1.到你的開始執行那邊打%appdata%進入.minecraft資料夾
2.如果你有裝好forge並且開起遊戲一次,應該會看到多出兩個資料夾,分別是mods和coremods。
3.把你要裝的模組,依照他的說明直接放進這兩個其中一個資料夾。
譬如:industrailcraft工業模組它是要求你把它放進mods資料夾、buildcraft也是放進mods資料夾,而且不需要解壓縮直接整個丟進去就好了。有一些模組它會特別在介紹文或者官方頁面直接說要先打開裡面把裡面的壓縮檔怎樣怎樣,不過它會標得很大字放心吧。
又另外一個coremods資料夾它是拿來放NEI和CORECHICKENCODE和GUI的,但是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作者或者介紹文的作者會再開頭就跟你們寫說:此模組要放進coremods資料夾。這樣。
反正要怎樣放你們可以留言問我啦!
4.跑遊戲,完成。

最後要注意,學會放模組和裝fore是很開心沒錯,但是要記得,有一些模組他們的物品ID會互相衝突(安裝步驟都正確的話,開起來有問題的大部分都是ID衝突到。)比方說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家具模組和IC、Buildcraft模組都會有ID衝突的問題。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去%appdata%/.minecraft/config找他們的記事本修改物品ID,不會很難啦,蠻簡單的,麻煩的是你要找到哪個物品ID修改,但有時候是一次十幾個ID都衝到。
我在這裡就這兩個狀況解釋:
1.少數幾個ID衝突:在報錯的畫面(白色寫滿一堆看不懂的英文),你先找出關鍵字slot XXX,xxx就是代表它幾號物品ID有衝到,它旁邊的英文可以稍微看出是哪兩個模組ID衝到。
2.一堆ID衝突:裝IDResolver吧!有這個必要就裝吧!如果沒有這個問題就別裝,有時候IDResolver還挺煩的,真的有問題的時候再裝,沒問題就把它拔掉。
IDResolver會再另外開一篇解釋如何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