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minecraft 伺服器架設方法 適用版本1.3.x以上 part2. MCPC伺服器的架設


這篇是介紹MCPC的開服方法,我個人是用MCPC的。
先來細說為什麼我用MCPC,因為它可以用插件,而官方伺服器不能用插件。插件,通常是方便我們管理伺服器的東西,
比方說是一些管理權限的插件Essential,它可以管理防止陌生人到你家到岩漿、破壞你家的東西.....功能當然不只這些啦~
還有另一個我喜歡的就是公告插件AutoAnnouncer,它可以定期的發送你的伺服器的公告。

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它可以直接裝官方伺服器的模組,哎呀!!就等於是說MCPC伺服器是官方伺服器的加強版!
這邊還要提到為什麼我在上一篇文章說Bukkiet漸漸的被淘汰了,因為雖然Bukkiet伺服器也能裝插件,但是要裝的模組要經過特別的加工轉換才能使用,
拜託~這很麻煩的,所以bukkiet能用的模組就非常的少,幾乎只剩下插件的功能。

我推薦各位使用mcpc伺服器,就算它倒了,要轉回官方伺服器也是很簡單的,架設方法幾乎都一樣,只是不能用插件罷了。

回歸正題,先附上mcpc 1.4.7的連結,請點我 
然後看到下面這個頁面↓ 點MCPC-Plus Jenkins
mcpc網頁  
 點進去之後會是這樣子。
下載那個紅色框起來的地方,它是目前最新的型號!
mcpc網頁2  
 之後的安裝步驟就跟官方伺服器一模一樣了.......這裡讓我偷懶一下
只是!!!mcpc伺服器不需要再裝forge了,因為它已經內建好了!!!
然後要記得你的bat檔案裡面要改成

@ECHO OFF
SET BINDIR=%~dp0
CD /D "%BINDIR%"
"%ProgramFiles%\Java\jre7\bin\java.exe" -Xmx1024M -Xms1024M -jar mcpc-plus-1.4.7-R0.2-SNAPSHOT-181.jar
PAUSE
mcpc更新得很快喔....曾經有一天一次更新十個版本,記得要常來更新。
最後因為他已經內建了forge了,你跑完jar檔案之後他會直接出現mods和coremods和plugin這三個資料夾,
1.mods是用來放大部分的模組的,比方說是ic、buildcraft、Forestry、Redpower。 這裡附上比較多人去的模組的網址:http://www.minecraftforum.net/forum/51-minecraft-mods/
或者是巴哈姆特的創世神哈啦版,也有很多熱心的人幫忙介紹不少模組,另外中文minecraft維基的網頁下面也有大陸minecraft中文資訊網站的連結,都很好用喔!
2.coremods是用來放一些特殊的模組的,比方說是NEI、Corechickencode、GUI。
3.plugin就是給你放插件用的。這裡附上比較多人去的插件的網址:http://plugins.bukkit.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